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快讯 > 正文

北碚考察团一行来长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2-01-17 18:13 来源:长寿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徐强

1月17日,北碚区委副书记徐永德、副区长向红率队来长考察。长寿区委副书记师明萌,区委常委冉洪,区委常委、副区长卓大林参加考察。

北碚考察团一行来长考察交流1 (复制).jpg

长寿经开区由晏家新材料区、江南绿色钢城、菩提创新慧谷三个组团组成,累计开发面积43平方公里,现已形成生物医药、钢铁冶金、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五大产业集群,实现了“三区统筹五产同进”的发展格局。长寿高新区控制规划面积18.81平方公里,入驻企业254家,相继荣获中国建材园区20强、重庆市智能家居特色产业基地、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园、重庆市知识产权试点园区、重庆市健康科技产业基地、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示范园区等称号。

北碚考察团一行来长考察交流2 (复制).jpg

当天上午,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长寿经开区规划展览馆、应急管理中心、小康动力公司、重庆工信职业学院、长寿高新区中科未来城,考察我区工业产业规划布局、经开区安全环保应急体系建设、装备制造产业、高等职业教育、高新技术产业等发展情况。

北碚考察团一行来长考察交流3 (复制).jpg

徐永德表示,近年来,长寿经济社会发展迅猛,多项工业指标成绩亮眼,未来发展潜力巨大。这与长寿区委、区政府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工作举措密不可分,许多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双方不断创新互动交流机制,拓宽协同发展的新渠道,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深化协作,携手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师明萌对北碚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北碚作为主城都市区之一,生态环境优良、人文底蕴厚重、科教资源富集、发展空间广阔、产业基础扎实,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长寿学习借鉴。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促进产业对接,推动经贸往来,实现互利合作、共赢发展,共同携手在服务全市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记者 徐强

张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