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快讯 > 正文

我区收听收看全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桌面推演视频观摩会

发布日期:2022-01-18 17:17 来源:长寿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杨溢

1月17日,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组织收看2022年全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桌面推演视频观摩会。副区长邹翔名在长寿分会场参加会议。

我区收听收看全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桌面推演视频观摩会2.jpg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春节前后全市将迎来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此次推演模拟了酉阳受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影响,导致道路交通中断,大量车辆、人员滞留;旅游景区自驾游客被困;多个街镇停水停电等情况,酉阳采取一系列措施开展安全救援工作,保障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下全县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保交通运输安全、保在建工程安全、保旅游安全、保用火安全、保民生需求“五保要求”,切实做好本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要按照职责分工,提高基层防灾、避灾能力,加强预防和处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研究,做到早分析、早预警,及时响应、科学处置,最大限度地避免或者减少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张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