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快讯 > 正文

长寿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18 18:41 来源:长寿区融媒体中心

0大场景 (复制).JPG

0蔡永革 (复制).JPG

1月17日至18日,长寿代表团审议了市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总结成绩客观全面、亮点纷呈,发展目标切实可行、提振信心,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有政治高度、战略深度、担当力度、民生温度的好报告。副市长蔡允革参加长寿代表团审议。

1刘小强 (复制).JPG

刘小强代表说,报告总结成绩展现了迈新步开新局,分析问题形势体现了观实情务实策,制定目标任务彰显了大情怀大格局,是一个站位高、定位准、落点实的好报告。长寿将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全力承载中心城区重大功能布局,加快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中国长寿城;协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和同城化发展先行区;直奔高质量发展、全面彰显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材料高地、世界级运动康养旅游目的地、中国长寿生命科学城;坚持稳字当头、干字为先,稳定经济大盘、稳住社会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2戴明 (复制).JPG

戴明代表说,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总结成绩可圈可点,充分反映了全市干部群众的“奋斗指数”“辛苦指数”;制定目标可行可期,体现了高质量发展要求,有力引导预期、提振信心;保障民生有力有效,兑现了“民之所盼、政之所向”的铿锵承诺。长寿将对标报告指标体系和工作安排,抓实抓好产业链优化提升、项目投资攻坚、市场主体培育、区域协同发展等重点工作,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建议加快推进重庆市域铁路C7线(涪陵线)、渝宜高铁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支持长寿全力承载国际赛会、生命科学产业等重大功能布局,将长寿港纳入全市核心枢纽港打造等。

3王身高 (复制).JPG

王身高代表说,2021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8.3%的增长十分难得,一批国家级重大规划出台、全国性新定位落地,含金量非常高,为重庆未来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2022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5%左右的目标设定符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合重庆发展客观实际。建议在全市互联互通、教育医疗等重大功能布局中,把长寿作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优先考虑;推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保障标准化、规范化,并在长寿先行试点;借鉴疫情防控信息化精准及时推送的做法,开展全民精准反诈。

4陈彬 (复制).JPG

陈彬代表说,报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展示了稳中求进的态度和决心,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回顾2021年工作实事求是,安排2022年工作兼顾了必要性和可行性。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坚决支持报告,在报告落实过程中将自觉履职尽责,发挥积极作用。

5张明生 (复制).JPG

张明生代表说,报告从九个方面总结过去一年主要工作,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务实精神;从十个方面安排今年工作,体现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建议加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建设路径研究和整体规划,坚持交通先行,加快两江新区至长寿快速通道、渝宜高铁等交通项目建设进度,推进轨道交通同城化,加快实施长寿至广安高速公路、渝北至邻水高速公路、沿江高速延伸至长寿段等互联互通项目。

6胡继明 (复制).JPG

胡继明代表建议,统筹科技、财政、人社、审计、纪委监委等部门力量,推动重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24条和《重庆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发挥更大作用,赋予科研人员更多经费自主使用权,营造全国一流科技创新生态。

7何镇初 (复制).JPG

何镇初代表建议,利用科技创新服务乡村振兴,在长寿建立智慧农机产业园,提升高端制造水平,推动农业科技化、智慧化、产业化。

8胡文军 (复制).JPG

胡文军代表说,重庆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经济社会发展迅速,疫情防控精准高效,开放型特大城市形象凸显,国际知名度越来越高,在国家的战略地位更加重要。建议将同城化先行区重大基础设施、重要城市功能、重点产业项目布局尽快纳入议事日程;充分考虑长寿的区位、产业、资源优势,将精细化工、高端医疗、国际展会赛事、文化旅游等产业和功能优先布局到长寿,为重庆“行千里•致广大”贡献更大的长寿力量。

9邓永春 (复制).JPG

邓永春代表建议,在市级层面出台同城化先行区建设专项规划,建立同城化建设协调机制;将老旧住宅加装电梯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资金补助范围;将长寿区纳入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

10张昌红 (复制).JPG

张昌红代表建议,支持长寿建设承办国家级、市级文体活动场地和国家级、市级医疗康养基地;加大对长寿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创建的支持力度;支持长寿旅游码头建设,迭代更新长江三峡旅游线路;加快推进渝北至邻水高速公路建设。

11蒋发平 (复制).JPG

蒋发平代表建议,明确长寿、南川等同城化发展先行区轨道交通建设时间节点;统筹渝万、渝利铁路富余运力,在长寿等地开通公交化列车,增设渝怀铁路动车组停靠长寿站;加快推进渝北至邻水高速公路建设,助推广安融入重庆都市圈发展步伐。

12李兴华 (复制).JPG

李兴华代表建议,出台优惠政策支持民营企业水运物流行业发展,制定“一带一路”投资政策,发挥重庆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的带动作用。

13李仁生 (复制).JPG

李仁生代表建议,强化技能型人才培养,为建设制造业强国提供坚实人才支撑;加强正面宣传,为高中教育改革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14李佳 (复制).JPG

李佳代表建议,进一步优化街镇养老服务中心市级财政补贴模式;将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机构设置纳入儿童福利事业发展专项规划。

14丰强 (复制).jpg

丰强代表建议,积极推进川电、疆电入渝,为重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提供稳定的电力保障。

15龚致平 (复制).JPG

龚致平代表建议,要更加重视中医教育、中医药产业发展,积极争取高校分校区落户长寿;研究出台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减轻基层医务工作者压力的具体措施。

16甘秉洪 (复制).JPG

甘秉洪代表建议,通过建立网络信息过滤、分级制度,严格实行未成年人网络使用实名验证制度,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保护。

17郭蓉 (复制).JPG

郭蓉代表建议,运用大数据成果,建立政务大数据平台,整合部门信息资源,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资源共享。

18杨洪 (复制).JPG

杨洪代表建议,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精准对接企业用工需求,培育企业紧缺的产业工人、技术工人,切实解决企业结构性“用工难”问题。

19董长明 (复制).JPG

董长明代表建议,将第二类疫苗接种服务费纳入医保收费;规范老旧小区电梯后续维护管理,解决电梯维护难问题。

20廖科 (复制).JPG

廖科代表建议,合理引导高校毕业生就业预期,为产业工人专研技术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21高杰 (复制).JPG

高杰代表建议,适度放宽宅基地复垦受限范围,拆除“一户多证”危旧房,恢复宅基地复垦购买社保政策,消除农村危旧房安全隐患。

22李鑫萍 (复制).jpg

李鑫萍代表建议,在充分调研论证基础上,将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失独家庭人员纳入长期护理补贴试点范围。(区人大办 供稿)

张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