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快讯 > 正文

市残联来长调研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0 17:14 来源:长寿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李辉 通讯员 田媛

市残联来长调研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2 (复制).jpg

1月19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青莉一行来我区调研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副区长刘朝煜参加活动。

市残联来长调研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1 (复制).jpg

张青莉一行先后前往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和凤城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区精神卫生中心(葛兰镇),实地走访调研我区残疾人康复服务开展情况和“渝馨家园”建设工作。在座谈会上,区残联负责人就我区“十三五”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和“十四五”时期残疾人保障和发展工作思路作了汇报。

市残联来长调研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4 (复制).jpg

张青莉对我区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区“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制定提出指导意见。她指出,要创新工作方式,实现精细化、精准化服务能力的新突破;要抓好工作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抓好残疾人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问题,加强制度建设,健全长效机制,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要强化安全底线意识,积极构建规范、精准、高效的安全管理体系,持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残联来长调研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3 (复制).jpg

刘朝煜对市残联长期关心支持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发挥残联组织作用,用心用情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当好残疾人的贴心人;要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不断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不断提高为残疾人服务水平,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要把对残疾人的服务工作融入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鼓励残疾人积极投身社会经济建设,为我区“两地一城”建设贡献力量。

会后,张青莉一行还前往葛兰镇天宝村、新市街道新同村开展了“关注残疾、冬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张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