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快讯 > 正文

长寿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20 14:38 来源:长寿区融媒体中心

c3df2dc15d69165cd1dfdd9f2c1ca84 (复制).jpg

1月19日下午,长寿代表团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

0蔡允革 (复制).JPG

大家认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重要工作安排,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聚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主动作为、依法履职尽责,为推动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副市长蔡允革参加长寿代表团审议。

1刘小强 (复制).JPG

刘小强代表说,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方向坚定、履职重点精准、民生情怀厚重,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体现了讲政治与讲履职的高度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有力,推动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实践探索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体现了人大工作与时代同步伐、与改革同频率、与实践同发展。为民发声为民解忧彰显境界情怀,体现了来自人民、代表人民、造福人民的宗旨意识和使命担当。长寿区将认真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新内涵,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依法治区,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他建议,继续向国家呼吁加快启动三峡水运新通道建设,增强过驳能力,提高运输效率;加大对行政审批容缺审批的调研和指导力度。

2戴明 (复制).JPG

戴明代表说,市人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彰显了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彰显了依法履职、知责奋进的使命担当;部署工作系统扎实,彰显了锚定目标、踔厉前行的奋斗精神。他建议,加强同全国人大对接,呼吁国家相关部委出台长江保护法实施细则,推动长江保护法科学有效实施;在两江新区至长寿快速通道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承载中心城区重大功能布局等方面给予长寿更多支持,助力长寿率先实现同城化发展。

3王身高 (复制).jpg

王身高代表说,市人大工作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彰显了人大政治机关属性;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成效显著,为推动重大任务落地落实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高质量立法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发挥了立良法保善治作用;履行法定职权精准到位,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卓有成效,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他建议,加强区县人大干部履职培训;加大对代表团全团建议的督办力度;加快制定养犬管理条例,规范养犬行为。

4陈彬 (复制).JPG

陈彬代表说,报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突出“四个机关”建设,总结成绩实事求是,2022年工作安排指导思想明确,职责任务清晰,方法路径明了,立法工作将更加强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加注重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保障良法善治。

5张明生 (复制).JPG

张明生代表说,市人大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担当作为,贡献了人大力量;与时俱进高质量立法,为地方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坚持依法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代表工作特色鲜明,建议办理富有成效;指导基层人大有力有效,增强人大工作整体合力。

6胡继明 (复制).jpg

胡继明代表说,市人大讲政治、顾大局,依法履职质量高、成效好,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他建议,进一步加强地方法规的宣传和执法检查力度;尽快把重庆市终身教育促进条例纳入立法议程,促进学习型城市建设。

7何镇初 (复制).jpg

何镇初代表建议,出台科技创新人才管理办法、引进办法,明确人才管理后续评审机制,加强管理、约束、跟踪,让科技创新人才真正引得来、留得住、有成果。

8胡文军 (复制).JPG

胡文军代表说,市人大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到“两个维护”,体现了坚定的政治站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体现了干在一线、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坚持高质量立法、高效监督,体现了严谨的法治思维;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体现了浓厚的民生情怀,树立了“四个机关”的优良形象。

9邓永春 (复制).JPG

邓永春代表说,市人大政治站位有高度,监督工作有力度,为民代言有热度,履职成效有厚度。他建议,开展多形式履职培训;扩大区县人大对市人大专委会工作的参与;从立法角度推动依法信访。

10张昌红 (复制).JPG

张昌红代表建议,持续关注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把政府执行落实情况纳入今年监督工作计划;更加关注生态环保工作,用法治助推重庆高质量发展。

11蒋发平 (复制).JPG

蒋发平代表建议,加强对长江保护法政府配套规范性文件出台的审查监督;在明确市领导重点督办建议的同时,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跟进督办。

12李佳 (复制).JPG

李佳代表建议,推动重庆市社区矫正条例立法进程;在开展养老服务立法调研时,重点关注养老机构备案、综合执法及运行监管等问题。

13龚致平 (复制).JPG

龚致平代表建议,加强中医药发展、科研经费、科技人才管理等方面立法;扩宽代表参与市人大工作的渠道。(区人大办 供稿)

张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