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正文

长寿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平台正式启用

发布日期:2022-01-20 17:23 来源:长寿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张娟

1月20日,记者从区教委获悉,我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平台已正式启用,53家非学科类培训机构陆续进驻平台。

据介绍,目前全区已无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凡是2022年1月1日后进行招生收费的学科类培训均是违规行为,广大学生及家长需注意,如果参加此类培训,权益将得不到保障。2021年12月31日以前缴费的学科类培训,可按规定进行销课(寒暑假、周末、节假日不可补课)。

与此同时,长寿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平台已正式启用,经区教委审批的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正陆续进驻平台。若孩子有参加非学科类校外培训需求,家长可以在微信小程序搜索“长寿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平台”,然后注册平台用户进行选课,并将培训费用缴入该机构第三方预收费监管账户,并主动与机构签订《重庆市中小学生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服务合同》,在平台实行“销课付费制”,从而有效保障合法权益。

区教委提醒广大家长,根据相关政策,校外培训机构收费应当明码标价,即对收退费办法、收费标准公示,开具正规发票,按期收费,最长交费期限不超过3个月(包含赠送课时)且不得超过60个课时。家长带孩子参加校外培训时,需遵循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并监督培训机构落实防控措施。

如遇纠纷,可拨打区教委投诉及咨询电话:023-40244343(办学资质、参与或组织中小学招生、聘请在职中小学教师等方面的投诉及咨询);区市场监管局投诉电话:12315(收费、广告宣传、合同纠纷、反垄断等方面的投诉)。

GetAttachment.png

GetAttachment (1).png

张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