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正文

速看!养老保险历年补缴最新提醒

发布日期:2022-01-20 16:01 来源:长寿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李杉

1月19日,区税务局发布关于个人身份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历年补缴提醒和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历年补缴提醒。

据介绍,从2022年1月起,我市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参保人员应缴纳养老保险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针对2021年12月31日前已在社保部门办理了历年补缴(含历年欠费)的人员,由税务部门在1月份集中征收。

历年补缴的批量扣款时间,按市税务局工作安排,已于1月17日完成批量扣款,将在1月21日再次发起批量扣款,请各缴费人注意银行卡余额变动情况。尚未扣款的缴费人,请就近联系各街镇社保所、税务所以及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查询维护扣款银行账户。(为确保扣款成功,请尽量携带邮政储蓄银行的一类银行卡办理)

经查询,未能成功扣款的务必于1月30日前,通过“重庆税务”微信公众号、支付宝“重庆税务”生活服务号办理缴费,或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区行政服务中心五楼)办理缴费。(务必携带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卡以及上文所述银行卡)

区税务局提醒,请广大缴费人互相转告,具体事宜,可就近向社保所、办税服务厅、税务所咨询。咨询电话:税务局40408364,社保局40252623,办税服务厅40255786 。

2021年及以前年度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补缴职工养老保险费的人员,如2022年1月银行扣款不成功或部分不成功,由于其补缴计划只保留到1月底,不缴不计,请尽快通过以下方式办理缴费:一是在签订扣款协议的银行卡内(邮政储蓄银行一类卡)存足应缴费金额,等待银行扣款;二是通过微信进入“重庆税务”公众号、支付宝进入“重庆税务”生活服务号,在重庆市电子税务局自行办理缴费;三是前往区行政服务中心税务大厅前台办理。

张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