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正文

他们连夜抢修,为150亩枇杷树“止渴”

发布日期:2022-08-16 16:14 来源:长寿区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刘呈嘉

赤日炎炎似火烧,野田禾稻半枯焦。日前,江南街道龙山社区居民反映,连晴高温导致枇杷果树灌溉水量不足,迫切希望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当前困难。

GetAttachment (2) (复制).jpg

获悉该情况后,驻社区联系领导带领农服中心、社区干部立即赶赴现场核实情况,经过逐段排查,发现问题症结在于供水沿线阀门、水管损坏。为解决该问题,8月15日晚,街道农服中心会同社区,安排专业技术工人连夜抢修破损阀门及管道。经过近6个小时的奋力抢修,8月16日凌晨3点,蓄水池旁的管道终于流出了清凉的水。

GetAttachment (3) (复制).jpg

据了解,此次成功抢修直接受益群众近200户,解决了近150亩枇杷树灌溉难题,预计为枇杷种植户挽回经济损失近40万元。


y.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