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快讯 > 正文

我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5 20:35 来源:长寿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夏晨扬

8月14日,我区召开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调度会,安排部署当前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副区长刘朝煜参加会议。

当天,刘朝煜来到长寿湖镇、邻封镇,详细查看火灾点的情况,检查应急物资和战备物资储备情况,并通过视频连线慰问了洪湖、万顺、云集等地的森林防火点值守人员和地方专(兼)职灭火队伍。

调度会上,通报了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随着气温不断升高,森林火灾风险隐患逐渐增多,各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强对重点区域和重要设施的火灾隐患排查;要统筹抓好消防、应急救援、地方专(兼)职灭火队伍的力量,加强演练训练,构建联防联动、资源共享的协同机制;要科学编制应急预案,有序组织扑救力量,一旦发生火灾要及时疏散撤离群众,严防发生次生灾害。

袁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