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正文

我区发布干旱灾害橙色预警并启动抗旱Ⅲ级应急响应

发布日期:2022-08-16 18:57 来源:长寿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张娟

8月16日,记者从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决定自8月15日18时起,将我区干旱灾害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并将抗旱Ⅳ级应急响应升级为抗旱Ⅲ级应急响应。


7月以来,我区出现两轮持续性高温天气,降雨量较常年偏少七成以上。当前,高温天气已致我区19个街镇普遍遭遇严重干旱,部分高山地区人畜饮水出现困难。同时,据气象预报信息显示,未来一周,我区将持续高强度高温天气,旱情将进一步加重。8月下旬至9月上旬初,极端高温虽略有下降,但仍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要做好打“抗长旱”持久战的准备。


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街镇、区防指各成员单位、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抗旱工作的严峻形势,把抗旱保供水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先生活、再生产、后生态”的原则,坚持电调服从水调,科学制订供水、调水方案,果断成立抗旱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落实“抗大旱、抗长旱”各项工作措施。


y.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