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快讯 > 正文

刘小强调研乡村振兴和高标准农田建设

发布日期:2022-08-16 10:56 来源:长寿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李秋晨

刘小强调研乡村振兴和高标准农田建设 (1).jpg

8月15日,区委书记、长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小强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时强调,要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加快建设世界级运动康养旅游目的地的抓手,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力以赴、不急不躁,全面推动农业农村各项工作。

2021年度,我区共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5.1万亩,现在基本完成主体工程。2022年度,我区共承担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6.5万亩,现已完成项目规划设计;承担“千年良田”建设任务0.44万亩,现已完成所有前期工作。全区农业机械化综合水平达到54.45%。2022年,我区粮食播种面积达到90.4万亩。

刘小强调研乡村振兴和高标准农田建设 (2).jpg

刘小强前往双龙镇长寿寨村、海棠镇海棠村、石堰镇普子村,实地察看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详细询问高标准农田总体规划、建设标准,了解党委政府和农村党员在“三农”工作中发挥引领作用等情况。

刘小强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也是我区加快建设世界级运动康养旅游目的地,推进“两地一城”建设的具体抓手之一。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确保党在农村工作中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刘小强调研乡村振兴和高标准农田建设 (3).jpg

刘小强强调,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富民增收、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和街镇要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与“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相结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坚持田、土、水、路、林综合治理,加快提高农业生产机械化规模,全面提高劳动生产率,真正解决“谁来种地”的问题。

调研中,刘小强还检查了街镇森林防火相关工作。区领导何以龙、师明萌、卓大林、刘朝煜、邹翔名、杨华林参加调研。

袁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