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快讯 > 正文

全区高温抗旱工作会商调度视频会提出 头脑“想”在干旱前 措施“做”在受灾前

发布日期:2022-08-17 13:28 来源:长寿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张娟

8月16日,全区高温抗旱工作会商调度视频会议召开,分析当前旱情形势,安排部署高温抗旱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卓大林,副区长邹翔名参加会议。

GetAttachment (3).jpg

我区于8月15日启动了区级抗旱Ⅲ级应急响应。会议指出,各街镇、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抗旱工作思想认识,头脑“想”在干旱前,措施“做”在受灾前,紧紧围绕保供水、保丰收、防火灾、防安全生产事故的目标,按照Ⅲ级响应的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

GetAttachment (4).jpg

会议强调,当前我区抗旱工作进入关键期。要把抗旱重任牢牢扛在肩上,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要加强高温干旱趋势研判,做到灾害现状清、发展趋势明。要精准施策保人畜饮水,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科学调配水资源,确保供水不中断且水质要达标。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风险研判,有针对性制定防范措施,坚决防止高温诱发自然灾害、安全生产事故和人员伤亡事件发生。要多措并举保农业生产,采取有效措施,推进科学抗旱,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y.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