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快讯 > 正文

长寿至涪陵沿江景观大道工程方案设计专题汇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8 13:59 来源:长寿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李秋晨

8月17日,我区召开会议听取长寿至涪陵沿江景观大道工程方案设计专题汇报。区委书记、长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小强,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身高等参加会议。

GetAttachment.jpg

长寿至涪陵沿江景观大道项目是“3113”项目攻坚行动计划中的特别重大项目。该项目主要承担滨江旅游通道功能,起于凤城街道定慧寺,沿长江北岸布线,止于长寿涪陵界,与涪陵区境内农村公路相接。路线全长约10公里。公路穿越凤城街道复元村、永丰村等,沿线有定慧寺、张飞庙、白塔、瓦罐窑老街等自然人文景观。


会议指出,长寿至涪陵沿江景观大道项目是滨江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长江文化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世界级运动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和长寿老城区的城市更新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与涪陵区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力争实现两地相向而行,共同争取政策支持;要厘清长寿至涪陵沿江景观大道与江南旅游环线、全域旅游环线规划的关系,充分开展论证,科学编制规划;要科学确定投资模式、优化空间布局、保留文化遗产、提升文化品位,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y.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