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快讯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第57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31 09:00 来源:长寿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李秋晨

5月30日,区委书记、长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小强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5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和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山西考察和听取陕西省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措施。

GetAttachment (1).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明,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身高、区政协主席何以龙列席。

会议指出,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长寿见行动”,把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会议指出,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认真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各项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合广长协同发展示范区、澄海新区相关工作,在区域协调发展和全市发展大局中发挥作用,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发挥作用。

会议强调,要立足我区发展实际,加快完善现代产业体系;要不断提升我区城区市政公用设施建设水平和基础公共服务、产业配套功能,增强综合承载能力和治理能力,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承载主城区重大功能;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系统规划,引领我区发展方式向绿色低碳转型;要积极推进我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相关工作;要扎实推进长江文化公园、村史馆建设,提升长寿博物馆展陈水平,做好文化传承,坚定文化自信。

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