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快讯 > 正文

我区召开区人大代表建议和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6-01 09:27 来源:长寿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李辉

5月31日,我区召开区人大代表建议和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总结2022年区人大代表建议和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部署2023年区人大代表建议和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通报2022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考核结果。区领导戴明、何以龙、卓大林、李吉华、杨华林参加。

GetAttachment (1).jpg

去年,我区768件建议提案办复率、满意率分别达到100%、99.2%,推动解决了一批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群众期盼已久的小石门长江水源工程动工开建、杨克明故居陈列馆建成投用、滨江区域排危纾困危旧房启动置换等重点民生实事,获得了代表委员的一致好评。

戴明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办理建议提案作为践行全过程民主的一个重要举措,全面推进党建统领问题管控,建立“七张报表”、用好“八张问题清单”、构建“五项机制”,在全市营造争先攀高、晾晒比拼的浓厚氛围;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争先创优的精神状态,高质量办好每一件建议提案,努力交出工作“高分报表”。今年两会收集的建议提案代表着全区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诉求,是民心民情民智的集中反映,要“办好一件、团结一片”“办成一件、受益一片”,让代表委员的“好点子”变为推动发展的“金钥匙”。

GetAttachment (2).jpg

戴明要求,要深入调查研究,把握办理重点,创新工作举措,突出以点带面,不断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质量;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协调配合,完善闭环管理,强化督导考核,拿出赛马比拼、争先创优的精神状态,高质量办理好每一件建议提案,以实实在在的办理成效,向代表委员和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书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长寿华章贡献力量。

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