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快讯 > 正文

区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1 09:18 来源:长寿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徐强

5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通报1-4月全区经济分析情况,审定《2023年新建学校(古镇中学)初中招生范围的方案》《2023年第一批次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问题整改方案》,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GetAttachment (1).jpg

今年1-4月,全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1%,规上工业总产值502.1亿元,增长4.1%。固定资产投资112.1亿元,增长6%。限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销售额(营业额)分别增长9.6%、7.9%、11%、10.9%。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经济分析工作体系,强化季度、年度以及五年规划等重要时间节点的经济分析,确保分析及时、高效、管用。要在精准分析基础上,加强有效调度,聚焦制造业发展、项目投资、有效需求等重点领域,提前谋划补短板,持续推进三次产业齐头并进,确保完成上半年目标。要进一步扎实开展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行动,多方协同、多措并举,注重数据质量管理,坚决不造假、不漏统,确保专项治理出成效。

根据《2023年新建学校(古镇中学)初中招生范围的方案》,新建中学(古镇中学)将桃兴路-菩提东路-桃兴三路-桃源西四路以内的居民住宅小区纳入古镇中学初中招生范围,包括凤城学府、璞缇一号、同元御府华庭3个小区,剩余学位由学校自主招生,并按照就近免试、对口入学、规范公平原则招生。会议强调,要倒排工期,提速古镇中学建设,确保古镇中学按期投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义务教育公益性和普惠性发展,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营造良好教育生态,依法保障每一位适龄儿童、少年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会议强调,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是“国之大者”。各相关单位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充分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发挥区、街镇耕地保护专班作用,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以“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健全完善耕地保护网格化监管体系,对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的行为,实行“发现、报告、核实、处置、销号”全流程闭环管理,建立问题台账,落实整改措施,加强跟踪督促,限期整改销号,同时健全完善耕地保护长效机制,切实规范耕地保护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