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快讯 > 正文

殷殷关怀 情暖童心!区领导“六一”走访慰问少年儿童

发布日期:2023-06-02 09:26 来源:长寿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张申欣 李秋晨 徐强 陈希 骆英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刘小强、戴明、王身高、何以龙等区领导率队前往学校,向全区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向长期奉献在少儿工作一线的广大教师、少儿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勉励全区少年儿童胸怀大志、好好学习、增强本领,努力成长为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

GetAttachment (1).jpg

5月31日,区委书记、长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小强首先来到桃源小学,查看学校环境、基础设施,详细询问教学情况。“孩子们,节日快乐!”刘小强走进二年级4班和五年级6班,亲切地和孩子们打招呼,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鼓励孩子们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技能,努力成长为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

GetAttachment (2).jpg

随后,刘小强前往飞龙九年制学校看望慰问少年儿童。飞龙九年制学校里,孩子们正在操场上开展课间活动,刘小强走到孩子们中间,给孩子们分发节日礼物。“学校食堂的饭菜怎么样,住宿条件怎么样?”刘小强俯下身与孩子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家庭情况和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得知很多学生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刘小强勉励孩子们,要胸怀理想、好好学习、增强本领,早日承担起家庭、社会责任。

刘小强对坚守在基层教育工作一线的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茁壮成长,努力成长为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中国长寿城建设的一份子,成长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份子。

GetAttachment (3).jpg

5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明来到凤西幼儿园,向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希望他们在幼儿园这个大家庭里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戴明为孩子们赠送玩具,观看他们的表演,与孩子们亲切互动。

GetAttachment (4).jpg

戴明指出,幼儿教育要遵循幼儿成长规律,用爱心、耐心、责任心呵护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配齐学校安保力量,强化安全岗位职责,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筑牢学校安全防线。要继续探索集团化办学模式,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影响和辐射带动作用,努力为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环境。

GetAttachment (5).jpg

5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身高前往云集镇中心小学开展走访慰问,为孩子们送上学习、生活用品。王身高仔细了解校园环境、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详细询问学校课程设置、师资力量配置、生源状况等,认真倾听孩子们朗诵课文,与他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生活和学习情况,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将来为家乡、为祖国作贡献。

GetAttachment (8).jpg

5月31日,区政协主席何以龙前往洪湖中心校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何以龙详细了解学校发展状况、配套设施建设、学生学习生活等情况,向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何以龙指出,重视教育就是重视未来,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不断提高学校办学质量,让每个孩子都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区领导汤晓强、张明万、李福科、蒋发平参加走访慰问。

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