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快讯 > 正文

长寿区召开2023年第一次总河长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2 09:18 来源:长寿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李秋晨

6月1日,我区召开2023年第一次总河长会议,全面落实重庆市第5号总河长令要求,研究部署我区河长制重点工作,加快形成具有长寿辨识度的工作成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可靠的水资源保障。

GetAttachment (1).jpg

区委书记、长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小强,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明,区政协主席何以龙出席。

GetAttachment (2).jpg

刘小强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融入骨髓、融入血液,珍视生态环境、爱护生态环境,扎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要进一步细化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系统规划和各专项规划,项目化、事项化推进“一河一策”“一湖一策”,进一步夯实“百湖之区、生命之城”的生态本底,认真落实幸福河湖建设“百千行动”,以桃花溪幸福河创建行动为抓手和着力点,加强统筹、落实责任,多跨协同、齐抓共管,扎实做好全区112个河湖的“河长制”工作,加快形成具有长寿辨识度的工作成果。

GetAttachment (3).jpg

戴明要求,要深刻认识河长制的重大意义,守水有责、管水担责、护水尽责,努力实现河湖安澜、水韵灵动,坚决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为书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长寿华章增添更多美丽色彩。要压紧压实河长制工作责任,求真务实解决问题,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高位推进河长制重点工作,积极打造具有重庆标识、彰显长寿特色的桃花溪幸福河,持续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保护河湖的社会氛围。各级河长和部门街镇要聚焦重点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可靠的水资源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重庆市第5号总河长令《关于在全市实施幸福河湖建设“百千行动”的决定》,研究审议了《长寿区2023年河长制工作要点》,听取了长寿区幸福河流建设工作情况、全区水环境质量情况、全区污水处理厂污水管网建设管理情况汇报。

区领导刘朝煜、邹翔名参加。

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