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快讯 > 正文

本周末,这项盛大活动将在长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06 16:57 来源:长寿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骆英

6月6日,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重庆主场活动——非遗购物节·第八届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暨老字号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市文化旅游委召开。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朱茂、副区长邹翔明出席新闻发布会。

GetAttachment (13) (复制).jpg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活动将于6月10至11日在长寿区时代广场举行,主题为“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促进可持续发展”,采用“线下展演+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180个非遗和老字号项目将参展参演,现场将设置“茶和天下”“川渝群荟”“长寿遗韵”等7个展区,非遗展演、巡游穿插其中,打造可观看可品尝可体验的非遗大集。此外,还将举行“寻访小小传承人”非遗研学活动,邀请学生在现场学习非遗技艺和传统戏剧表演,让市民全程感受非遗的魅力、共享非遗之美。


为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将开展系列非遗宣传展示活动,主要包括重庆非遗宣传展示主场活动、《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通过20周年活动、非遗购物节、非遗美食节、非遗进景区、茶和天下·共享非遗主题活动、非遗演出季、非遗展览月、非遗进校园、传统医药送健康10个板块120项活动,全面展示我市近年来非遗系统性保护成果。


y.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