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快讯 > 正文

长寿启动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6 13:01 来源:长寿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陈希 通讯员 张颂东

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当天,我区举行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副区长刘朝煜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区政协副主席陈红,重庆化工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廷真参加。

GetAttachment (1) (复制).jpg

本次活动由长寿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区生态环境局、重庆化工职业学院承办,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近年来,我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始终把生态环保作为事关长寿长远发展的生命线保障线一以贯之,守好筑牢山清水秀美丽长寿建设迈出坚实步伐。2022年,长寿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20天,全区16个地表水监测断面年均水质全部达标,城区和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合格率首次实现双“100%”。危险废物、大宗工业固体废物处置率达双100%,处置能力位居全市第一。

GetAttachment (2) (复制).jpg

启动仪式上,重庆化工职业学院同学们对“废品”进行大改造,把环保袋、纸盒、报纸等各种各样的废旧物品变“废”为“美”,制作成一套套精美的环保时装,走秀、亮相、摆造型,趣味十足,展示着环保理念带来的快乐与美好。“让我们用爱心关注环境变化,用热情传播生态理念,用行动践行绿色发展,让生态绿色成为长寿的靓丽底色……”区生态环境局干部用铿锵有力的宣言展示着环保人的担当和执着,倡导市民共同关注环保事业。

GetAttachment (4) (复制).jpg

GetAttachment (3) (复制).jpg

现场还开展了环境保护宣传答疑、环保知识抢答、共同绘制“长寿生态画卷”、参观生态环境成果展等活动,倡导市民牢固树立全民保护生态环境理念。


y.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