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正文

端午未到,粽子“抢鲜”亮相

发布日期:2023-06-08 13:09 来源:长寿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肖娅

“粽子,粽子,才上市的粽子……”6月7日,距端午节还有半个月,记者走进永辉超市凯源世纪广场店食品区域,远远就能听到促销人员的吆喝声,不时有市民驻足选购。

GetAttachment (8) (复制).jpg

GetAttachment (7) (复制).jpg

记者注意到,粽子有腊肉粽、红豆粽、清水粽等常规口味,也有桂花粽、五谷粽等较为独特的口味。包装方式多种多样,有网兜装、真空装、礼盒装。

GetAttachment (9) (复制).jpg

在制作餐车前,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包粽子的好手艺:大小两片叶子相叠,卷出斗样,放一勺糯米与腊肉,再放一勺糯米,左手固定并塑型,右手配合包紧,再用绳系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真空、冷冻粽子相比,超市手工制作的粽子也深受市民欢迎。


端午节吃粽子是传统习俗,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到正规商场选购包装完整、在保质期内的粽子,购买后应妥善保存,尽快食用。同时,老人和儿童食用粽子时,还要注意不要选择馅料太油腻的,食用时要细嚼慢咽,这样才有利于粽子消化。


y.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