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正文

上阵“父女兵”考场内外迎大考

发布日期:2023-06-08 13:12

6月6日一早,长寿供电公司输变电运检中心员工顾键便带队冒雨来到110千伏新桃南北线对线路进行保电巡视,确保高考保电主网输电通道安全运行。

GetAttachment (10) (复制).jpg

今年高考,长寿供电公司提前与教育部门对接,成立了供电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运维检修、调度控制、优质服务等十个专业工作组,统筹协调考试期间供电保障工作。顾键所在的输电运维保障组,在本次高考保电任务中主要负责220千伏长新一线、110千伏新桃南北线等7条主网输电线路的运维保障工作。

GetAttachment (11) (复制).jpg

作为高考保电人员,他早早进入了“备考”状态。“我们把电保好,就是对莘莘学子的关心。我的女儿今年也参加高考,希望我们一起努力,交出满意答卷。”顾键和队员在比人还高的藤蔓中穿行,路虽难走,他都深一脚、浅一脚地带队走在前面。


在110千伏徐古线10-12号段通道内,有树障在雨后猛长,需及时清理。顾键和队员穿上防滑靴,打上安全带,爬上树梢系好方向控制尾绳,便齐心协力清理树障。1个多小时后,该段通道被清理得干干净净,运维队又前往下一段保障通道段。“你放心去考试,爸爸会在场外为你守护,跟你一起加油。”顾键用行动践行对女儿说过的话。


y.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