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快讯 > 正文

戴明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时提出:压实安全责任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06-08 12:54 来源:长寿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陈希

戴明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时提出:

压实安全责任 筑牢安全防线


GetAttachment (14) (复制).jpg

6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明带队前往重庆化工职业学院和亚行贷款项目但渡镇防洪饮水工程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时提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GetAttachment (13) (复制).jpg

“冻库标准温度是多少度?”“‘明厨亮灶’要求是怎样落实的?”……来到重庆化工职业学院食堂,戴明实地察看了学生就餐环境,检查食堂的食品安全信息公示、食品留样以及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情况,现场查阅食品采购登记册和相关制度台账资料,仔细听取校方在原材料采购、贮存、加工等方面的管理流程。


戴明说,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校园食品安全是事关学生身体健康的大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扛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要利用好“互联网+明厨亮灶”等智慧监管模式,强化食品源头和食品加工全过程、全流程监管,不断提升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管理水平,让广大师生吃得舒心、吃得放心。


亚行贷款项目但渡镇防洪及饮水源保护工程治理河流为龙溪河干流,治理河道中心线长2.07km。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防洪护岸工程、三百墩人行桥、打造湿地景观以及工程相关的附属设施设备等,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来到施工现场,戴明详细了解工程进度,查看施工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他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汛期易发多发的安全隐患,落细落实各项监管措施,抓实抓牢宣传教育,做到严格规范、时刻提醒,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加快推进项目施工进度,确保工程高质量如期完工,统筹做好风貌整治和工程功能发挥,打造成为龙溪河畔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造福一方群众。


y.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