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快讯 > 正文

戴明开展2023年第二季度巡河工作时提出:切实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水环境

发布日期:2023-06-08 12:52 来源:长寿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陈希

戴明开展2023年第二季度巡河工作时提出:

切实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水环境

GetAttachment (12) (复制).jpg

6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明带队前往龙溪河但渡镇段,开展2023年二季度巡河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全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水环境,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优良水环境带来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GetAttachment (11) (复制).jpg

来到但渡镇污水处理厂,戴明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污水厂的生产和污染物处理工艺,详细了解污水集中处理设施运行、污水收集和处置等情况。他要求,要切实抓好污水处理工作,加强设备日常管理和维护,坚决守住污水处理关。


但渡镇水厂取水点位于龙溪河但渡镇但渡村段,水质全年稳定达标。该水厂设计供水规模500立方米/天,供水人口约1800人。戴明指出,饮水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也是筑牢“民生底线”的重要一环,要认真落实饮用水安全各项制度措施,加强取水地水资源监管,保障群众喝上安全、健康的饮用水。


龙溪河但渡镇段河清岸绿,风光无限。戴明一行沿河岸而行,仔细查看河道治理、沿岸建设进度,了解河流水质总体监测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市总河长令,坚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对影响流域水质的风险点位、风险行为开展全面排查,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加强防汛安全保障,做到防汛排涝各项措施早落实、早到位,切实把巡查值守责任落到一线、落到人头,保证信息畅通、措施精准、处置有效,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y.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