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正文

情系藏族学子 携手筑梦前行

发布日期:2024-03-15 14:43 来源:长寿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肖娅 张艺

3月13日,由区妇联、区民政局联合主办的“情暖童心 相伴成长”关爱藏族学生座谈会在长寿中学举行,9名在我区学习的藏族学生参加座谈会。

情系藏族学子 携手筑梦前行.jpg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按照重庆市第十批援藏工作队和昌都市教育局与区教委达成的在长寿区举办昌都高中代培班的意见。去年10月,9名西藏昌都学子到长寿中学学习。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从学习、生活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所学所获、所思所感,分享藏族的特点与习俗等。

情系藏族学子 携手筑梦前行2.jpg

当天,相关部门为藏族学子送去书包、水杯、学习文具等物品,希望他们感恩党和国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珍惜学习机会,全面提升自身的能力和素质,长大后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许先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