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正文

邻封镇:水库除险加固 提升水利保障

发布日期:2024-03-18 15:32 来源:长寿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张申欣 温飚 实习生 彭鸿晨

3月17日,记者走进邻封镇罗家湾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只见工人正抢抓时节,开展内坝坡整治。

GetAttachment (6) (复制).jpg

据了解,罗家湾水库所在河流属长江水系龙溪河流域的一条支流,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防洪、人畜饮水等综合效益的小(2)型水库,设计总库容61.61万立方米、灌溉面积1760亩。多年运行以来,水库涵卧管、大坝坡等出现渗漏,导致水库无法正常蓄水。2021年8月,该水库被鉴定为三类坝。

GetAttachment (5) (复制).jpg

为确保水库安全运行,发挥应有的效益,邻封镇在保障施工环境、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科学安排施工计划,细化目标节点,确保工程有序推进。

GetAttachment (4) (复制).jpg

“水库整治工程已进入内坝坡钢筋混凝土浇筑阶段。”项目现场负责人包云曦介绍,该工程于2023年11月开始施工,目前完成近70%的工程量,预计今年4月底完工。


“邻封镇域范围有11座水库,当前正在开展病险水库整治的是罗家湾水库和百胜水库。”邻封镇副镇长蔡吉介绍,这两座水库是重要的饮水源和灌溉水源,目前,水库下层基础工程完成,水库具备一定蓄水能力。水库整治完成后,将为焦家片区2000人及2500亩土地供水。

z.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