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正文

长寿新兵从“红色家乡”奔赴“绿色军营”

发布日期:2024-03-26 15:21 来源:长寿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李秋晨

3月25日中午,在渝北际华园,我区今年上半年应征入伍的新兵身穿戎装、胸戴红花,精神抖擞地整齐列队,奔赴火热军营,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长寿新兵从“红色家乡”奔赴“绿色军营”.jpg

这是我区今年上半年最后一批离开家乡的新兵。自此,上半年送兵工作也落下帷幕。

今年上半年,区征兵办严密组织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教育等环节,广泛发动宣传,聚焦大学毕业生重点群体,精准发力,采取点面、线上线下结合,开展一对一、点对点发动。同时,定期督导各街镇征兵工作情况,及时协调解决矛盾问题,严格落实廉洁征兵纪律,大学毕业生比例首次达到100%。

长寿新兵从“红色家乡”奔赴“绿色军营”2.jpg

为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全区广大干群热烈拥军的浓厚氛围,让新兵及家长感受献身国防、报效祖国的自豪感、光荣感和尊崇感,充分体现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对入伍新兵的关心和厚爱,今年,我区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入伍新兵欢送仪式。

用红色教育引领入伍新兵迈好“军旅第一步”。3月21日上午,新兵来到区行政中心广场接受红色教育活动,认真聆听革命烈士杨克明的事迹。

接受红色教育是此次送兵“五个一”活动之一。新兵还开展了集体谈心活动、为家乡义务献血活动、慰问活动、志愿服务活动。

张世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