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正文

“寿乡妈妈”结对关爱24名困境儿童

发布日期:2024-03-28 09:22 来源:长寿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雷羽 任怡

3月27日,记者从长寿区“寿乡妈妈”结对关爱工作动员会上获悉,“寿乡妈妈”结对关爱困境儿童24名,将在凤城街道、葛兰镇试点开展结对关爱。

“寿乡妈妈”结对关爱24名困境儿童.jpg

结对后,爱心妈妈将每周与孩子见面了解、每半个月与孩子进行一次谈心、每月与监护人交流一次、每季度与班主任进行一次沟通、每学期陪伴参加一次亲子活动、每年陪孩子过一次节,动态掌握困境儿童成长情况,直至困境儿童成年为止。同时,爱心妈妈将根据儿童与家庭的具体情况制定关爱计划,加强心理抚慰和亲情陪伴,用心用情促进留守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寿乡妈妈”结对关爱24名困境儿童2.jpg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妇联要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关爱儿童作为一项重要性、基础性工作来抓,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政策保障、加强协作配合,集中各类优势资源和爱心力量,帮助他们点亮人生梦想,让他们同其他孩子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向着美好生活奋力奔跑,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大爱无私的道德情怀,为促进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贡献巾帼力量。

会上,还为长寿区“寿乡妈妈”志愿服务队授旗。

张世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