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正文

今年保合村“果树认养”开启新模式,了解一下不?

发布日期:2024-03-28 09:23 来源:长寿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曹丽华

3月27日,记者在龙河镇保合村果冻橙认养基地看到,村民正在果树间忙着开沟、翻土、播种花生……

今年保合村“果树认养”开启新模式,了解一下不?2.jpg

“这是今年新推出的共享菜园,即认养一棵果树,则附赠一块菜园。”保合村驻村第一书记吴萍告诉记者,去年,该村和区柑橘行业协会联合推出“我在慢城有果树”活动,市民一年只需花200元就能认养一棵果树。认养人不仅可以为自己的果树取名字、挂认养牌,还能随时探望,体验农耕生活。

今年保合村“果树认养”开启新模式,了解一下不?.jpg

“通过果树认养活动,突破保合村产业发展单一现状,促进了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吴萍介绍,果树认养活动推出以来,村上500余棵果树被认养,围绕果树认养,村里配套了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及团建活动,如摘果子、点豆花、搓麻花、豆腐宴等乡村文旅活动,吸引了近万名游客来此游玩。

今年保合村“果树认养”开启新模式,了解一下不?3.jpg

“这一新模式实现了农业种植和乡村旅游相结合,有效带动了当地农副产品销售,也为村集体经济实现增收10余万元。”吴萍说,今年果树认养活动已启动,该村将立足柑橘及整村基础资源,持续探索,通过配套共享菜园、增加果树品种等,进一步激活乡村活力。

张世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