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正文

绿美惠民,长寿人真幸福!

发布日期:2024-03-28 15:03 来源:长寿融媒体中心 记者肖娅 温飚

3月27日,记者在桃花公园、桃花溪滨河公园看到,主次干道绿树掩映、花团锦簇,各类苗木生机盎然。不远处,园林工人正在清理杂草,为市民营造高品质的绿色休憩空间。

绿美惠民,长寿人真幸福!.jpg

近年来,区城市管理局努力为市民提供休闲游憩、娱乐健身的绿色共享空间。2023年,我区建设完成菩提社区公园、八颗街道公园等3个口袋公园,新增公园绿地面积共计14000平方米,形成绿地布局合理、功能设施齐全、风格特色鲜明的城市园林景观,一个生态空间与城市空间和谐共融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绿美惠民,长寿人真幸福!2.jpg

“建设‘口袋公园’是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丰富城市绿化景观的重要方式。”区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科科长江坤介绍,公园就近布局、开放共享,方便群众春赏繁花、夏享绿荫、秋观彩叶、冬眺银妆。接下来,该局还将通过见“缝”插绿、边角余地、拆违建绿等方式,增添口袋公园,让城市绿地分布更均衡。

张世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