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正文

中化学硅基新材料研发中心:加大投入 研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

发布日期:2024-03-28 09:22 来源:长寿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李辉

近年来,中化学硅基新材料研发中心以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研发为核心任务,专门从事气凝胶及其他硅基产品的技术研发及检测检验等工作。研发中心成立以来,不断完成价值提升,累计投入3000余万元研发资金,在硅基产品,尤其是气凝胶生产方面拥有多项先进技术。

中化学硅基新材料研发中心:加大投入 研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2.jpg

目前,研发中心拥有49名硅基材料领域的专家和科技人才,通过自主研发和创新,掌握了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现已授权国家专利23项,其中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同时,设有深冷、高温、粉体、电化学、建筑材料、超临界设备、性能表征等14个专业实验室,配备了先进的研发设备,如高温热导仪、常温热导仪、手套箱等112台/套研发设备。

张世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