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正文

“2024·铸魂·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4-03-29 10:49 来源:长寿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李杉 宁朗

缅怀先烈、慎终追远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3月28日,记者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为确保安全、文明、有序开展英烈祭祀活动,发出如下倡议:

2024·铸魂·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jpg

积极参与英烈祭扫活动。大力宣传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

以绿色低碳的方式文明祭扫。提倡通过默哀敬礼、敬献鲜花、擦拭墓碑等庄重、文明、环保、自然的方式开展现场祭扫,推荐通过“中华英烈网”和“重庆英烈纪念堂”进行网上云祭扫。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重庆英烈纪念堂:https://tyjrswj.cq.gov.cn/martyrs_memorial/。

注意防范祭扫用火风险。严格遵守森林防火和禁燃禁放的有关规定,不在烈士纪念设施周边燃放鞭炮、焚香烧纸、抛撒冥币,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

提前预约错峰祭扫。清明期间,祭扫缅怀英烈的人员和车辆较为集中,为保障祭扫活动规范有序开展,前往区革命烈士陵园祭扫时请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和路线,错峰出行,避免人员扎堆聚集。

缅怀英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举措,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维护安全、文明、有序的祭扫环境,共同唱响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主义的主旋律。监督电话:023—40777996。

张世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