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正文

我区开展餐厨垃圾专项执法检查 2000余家单位被检查

发布日期:2024-04-11 15:20 来源:长寿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李秋晨

连日来,区城市管理局持续开展餐厨垃圾专项执法检查工作,确保废弃食用油脂不流向餐桌,保障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截至目前,已检查餐厨垃圾产生单位2000余家,扣押违规外摆餐厨垃圾桶95个,发现违法线索12件,立案调查7件,线索移送市城市管理局5件。

在专项执法检查中,区城市管理局按照“执法检查100%,法制宣传100%,线索摸排100%,立案查处100%,线索移送100%,查封关闭100%”的要求,结合“全覆盖、无盲区、全方位、无缝隙”原则,走访餐饮企业、大型社区、学校医院、机关食堂等单位。执法人员通过对辖区内餐饮单位入户检查,对其产生餐厨垃圾量以及收集、储存、运输等情况进行一一核查,对餐厨垃圾处置单位资质是否合规等情况进行一一核验,严查是否存在非法倾倒或私自处理餐厨垃圾的行为。通过一一制作检查笔录,一一发放宣传告知书,告知餐厨垃圾收运管理规定。

我区开展餐厨垃圾专项执法检查 2000余家单位被检查.jpg

在开展执法检查的同时,区城市管理局积极向餐饮经营企业、商户和广大市民就《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重庆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中餐厨垃圾规范化收运、餐厨垃圾产生单位的主体责任及处罚条款等内容进行讲解与答疑,广泛宣传规范处理餐厨垃圾的重要性以及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环保意识和法律素养。截至目前,共发放餐厨垃圾专项整治行动宣传单、宣传告知书等各类宣传品3000余份。

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秉持高度负责的态度,锚定问题不放松,紧盯细节抓整改,持续推进餐厨垃圾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同时,加快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为市民创造更加美好、安全的生活环境。

袁准.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