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正文

禁渔!六区县携手交叉检查

发布日期:2024-04-16 09:39 来源:长寿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李秋晨

连日来,我区联合涪陵区、江北区、南岸区、渝北区、巴南区、垫江县持续开展禁渔交叉巡航检查行动。通过加强跨区域、跨部门执法合作,严厉打击交界水域涉渔违法犯罪行为。

GetAttachment (1) (复制).jpg

本次行动采取水陆两种巡查方式进行,对长江江北区、南岸区、渝北区、巴南区、长寿区、涪陵区段四大家鱼保护区交界水域进行了重点检查。重点检查水面和岸边是否存在涉渔船舶、捕捞网具,是否存在非法捕捞和违法垂钓行为,商货船是否携带禁用渔具、是否利用随船携带的生活用船从事非法捕捞行为。同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群众讲解长江禁捕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

GetAttachment (2) (复制).jpg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8人,巡航检查禁捕水、陆岸线100余公里,登临检查商货船8艘。巡查期间,未发现违法犯罪行为。


巡查结束后,在江南街道召开农业执法交流座谈会。会上,各区县从机制建设、部门协作、巡查防控和宣传教育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

y.jpg